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仍是一城一策

2020年02月25日 18:39    来源: 第一财经    

  2月25日,在银保监会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仍然是一城一策。

  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

  近日,浙商银行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30%)调降至二成(20%)。

  对此,肖远企表示,房地产金融的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银保监会也会对房地产市场融资的情况进行监测,动态掌握。但是原来也是一城一策,地方在大的方向下根据城市情况做安排,不违反大的政策要求即可,包括房地产融资政策。

  各地政府为应对疫情对小贷公司的特殊安排不等于杠杆率放宽

  此外,近期部分地方金融监管方公开表态,疫情期间调整优化小贷等类金融机构的监管指标。比如,经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部分地区优秀小贷公司融资余额可放宽至不超过净资产的5倍等。

  对此,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各地政府为了应对疫情,对小贷公司有一些特殊安排,这些安排是阶段性的,不等于杠杆率放宽。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涉及到的融资杠杆的制定,都是在银保监会。在银保监会没有明文出台新的规定情况下,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P2P专项整治工作以退出为主要方向不变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P2P专项整治工作方向不变,以退出为主要方向,继续坚定不移、彻底整治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不受疫情影响。(受疫情影响)虽然工作节奏适当调整了,但是整个政策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政策没有调整和改变,仍是一城一策

2020-02-25 18:3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