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线上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0年02月25日 08:1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罗逸姝 襄阳报道

  2月上旬,全国部分地区已经迎来了企业的复工日,而襄阳城却显得格外安静。作为抗击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自1月27日零时起,湖北省襄阳市高铁和普通铁路车站进站通道暂时关闭,紧接着,村组封闭管理、小区封闭管理也相继开始执行。

  不过,尽管有着“史上最严”交通管制,市民的基本金融服务,却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几条微信语音结束,襄阳宜城市的居民朱女士便完成了一笔理财产品的认购。“这段时间我有一笔10万元的理财产品到期,之前都会去银行听听工作人员的意见,现在特殊时期出不了门,好在有工作人员远程指导。”

  为配合抗击疫情,襄阳全市大部分银行物理网点停止对外营业。与此同时,线上渠道办理个人金融业务服务正在蓬勃开展。“网银、手机银行,还有自助渠道都是7天24小时运行的。存款到期、理财到期之类的业务,也会有客户经理及时提醒。”建设银行襄阳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同事的朋友圈里都会发具体操作流程,对于一些不经常使用手机银行的老年人,我们也会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进行远程指导。”

  在板桥镇,养鸭大户何志豪同样通过线上渠道获得了一笔20万元的贷款。此前,何志豪急需贷款资金购买饲料,在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宜城市支行即刻开通绿色信贷通道,通过“极速贷”产品,10分钟内便向何志豪发放贷款20万元。据统计,截至2月9日,邮储银行本年累计发放“极速贷”10万笔、贷款金额136亿元。

  通过线上渠道进行的不仅是个人金融业务,在农行襄阳某支行的对公业务部员工雷璐璐看来,尽管全市大部分制造业企业尚未开工,对公业务部却依然处于“马不停蹄”的工作状态。雷璐璐主要负责小微企业贷款的贷前调查、内部信用等级评定以及放款全流程等工作。“特殊时期,审批业务流程简化了许多,相关材料有扫描件、电子档或者视频作证都可以。”她表示。

  “在对公这一块,我们有全线上的贷款产品,在疫情期间也不受影响。”雷璐璐告诉记者,目前这一产品根据税务局推送的纳税额直接审批授信,无需经过现场面签,此外还可免除担保,最快几分钟就能放款。

  实际上,对小微企业的援助也在全国紧锣密鼓地进行。随着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企业应对疫情专项帮扶机制,央行、银保监会等部委相继出台文件,包括湖北在内的20余省市也密集宣布数条专项扶持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金融支持、税费缓缴等一系列的政策支持。

  “支持小微企业是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尽管它们的风险要相对大一些。”雷璐璐说,“不仅是考虑到疫情带来的影响,还有银行对于调整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考虑。”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线上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0-02-25 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