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 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

2020年02月24日 12: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发布会上表示, 下一步,人民银行会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主要是三大类措施要加大力度:一是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通过政策利率的引导作用让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二是要更大力度的运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一方面,已经出台的3000亿专项再贷款要继续用好,要落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目前有近千家企业已经获得了专项再贷款,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让这项政策精准落地。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普惠性货币政策工具,像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这些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政策力度。近期,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也将进行年度动态调整,将有更多达标银行得到优惠政策支持。三是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好政策性金融的作用。前一阶段,三家政策性银行主动采取了许多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措施,这些措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人民银行会更大力度地支持三家政策性银行继续发挥作用,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对制造业企业,支持进出口银行对外贸企业,支持农业发展银行对生猪生产全产业链的企业扩大融资支持。

  陈雨露表示,上述这些措施,现在正在制定方案,能够尽早出台,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的政策空间和政策工具是充足的,所以有信心、有能力来支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和阻击战,支持国民经济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 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

2020-02-24 12: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