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线“战疫” 兴业银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8: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省份陆续吹响复工复产号角。兴业银行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设立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期限、加大续贷支持、优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

  多措并举送上普惠“及时雨”

  2月15日,恒安集团新引进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正式开始生产,目前生产线已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转,日产口罩约50万片、防护服约1000件。

  作为我国纸品行业的龙头,疫情来袭,为保障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供应,恒安集团紧急采购了一批相关生产设备转扩产应急防疫物资。在得知恒安集团生产防疫物资的资金需求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立即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开通信贷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信贷资源,快速审批,2天内完成批复放款,并给予融资利率近100BP优惠,于2月13日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亿元。

  福建省泉州市民营企业众多,市场主体有100多万家,其中工业企业4.6万家,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有200多万。面对因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兴业银行多措并举,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帮助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月20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提供10亿元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支持泉州石狮规模以上制造企业复工复产中资金周转困难以及满足企业长远发展的资金需求,并为企业建立“信贷合作绿色通道”,优先评审、优先审批,执行优惠贷款利率等。在此之前,兴业银行已为石狮市实体企业增贷、转续贷6000多万元。

  在另一制造业大省浙江,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宣布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客户贷款降息三个月,减少企业利息支出超1亿元;减免企业服务收费让利超1000万元。在此基础上,该行加速重点项目审批与投放,推进实体企业、小微企业信贷审批与投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确保满足生产生活基本保障领域企业的融资需求,多渠道纾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精准发力保障居民“菜篮子”“粮袋子”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菜篮子”和“粮袋子”是否供应充足牵动着政府与老百姓的心。

  疫情当前,不废农时。民以食为天,而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在粮食大省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里,机械手上下翻飞,运输车来回穿梭,一袋袋优质的高效尿素走下生产线,将被运往广袤的田野大显身手。2月14日,兴业银行特事特办,简化业务流程,仅用了三天时间,为该公司发放了1.3亿元贷款,有效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春耕的化肥供应。

  作为浙江嘉兴市重要农产品的“主渠道”, 嘉兴市现化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着嘉兴市粮油、果蔬、肉禽及各种防疫、生活必需品平稳供应的重任。抗疫期间,该公司工人春节提前复工,嘉兴菜基地不停产、车间不停工、物流持续运送,生鲜门店延长营业时间,切实保障民生供给。

  为了让嘉兴“粮袋子”“菜篮子”保持物丰价稳,该公司急需补充流动性资金缺口。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对接,快速响应,向嘉兴市现化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助力落地嘉兴市首单“疾控防疫债”,并第一时间安排投放2亿元专项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其稳定采购供应粮油、果蔬、肉禽及各种生活必需品。

  科技赋能打通企业融资“快车道”

  乔丹体育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先企业,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需较大资金购买原材料和维持日常运转。得知公司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流程自动化处理的电子化票据贴现产品--“兴e贴”2.3亿元,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票据“秒贴”融资。

  “不仅效率高,而且为公司节省了近百万元的手续费,为我们防控疫情及后续稳定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兴业银行通过“兴e贴”累计办理票据贴现业务1800笔,金额11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560户。

  受疫情影响,银行线下业务受限,金融科技则大显身手。在福建,兴业银行通过“金服云”(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仅用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00万元贷款审批,极大地缓解企业生产经营的现金流压力,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加快 84消毒液等抗“疫”产品扩大投产。

  依托“金服云”,兴业银行通过大数据为中小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全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开通绿色通道,实现银行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截至目前,“金服云平台”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授信金额合计34亿元,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双线“战疫” 兴业银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1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