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成功实施I级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年02月20日 13: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8日至19日,恒丰银行在烟台黄务数据中心成功组织实施I级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旨在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能力,确保全行信息系统稳定安全运行,保障全行业务正常有序开展。总行金融科技部、总务部、办公室等多个部门联手“应战”,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业务的连续性和可替代性的影响程度,恒丰银行将疫情响应分为I至Ⅳ级。本次演练假定恒丰银行烟台黄务数据中心有员工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导致黄务企业总控中心封闭, I级响应应急措施迅速启动。

  

  2月18日10时5分,黄务数据中心发现“疫情”,演练启动,按预案启动Ι级应急响应。

  

  2月18日10时11分到28分,启动中金、北京远程应急生产运行组织管理体系,企业总控中心统一集中监控系统通过远程接入方式投射至中金等异地指挥室,由B岗人员全面接管全行生产运行管理总控调度。

  

  2月18日10时11分,黄务数据中心现场仅保留必要暖通动力、供电消防人员及基础设施故障维修人员,撤出其他不必要现场值守人员。现场工作人员佩戴有效护具进行巡检和现场操作。

  

  2月18日10时30分,黄务企业总控中心工作人员有序撤离并隔离,该中心临时关闭。

  

  2月18日10时48分,工作人员对污染场所及园区受污染区域进行现场消杀。

  

  2月19日9时45分,异地接管全行生产运行管理持续近24小时,顺利完成日常服务需求、日终批量、应急处置等工作。

  

  2月19日9时45分,实施回切,黄务企业总控中心全面接管全行生产运行管理。 

  通过本次演练,恒丰银行验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安全保障、生产运行管理组织方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金融科技对业务连续运行的保障能力和管控能力,全面提升了信息系统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理水平。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银行成功实施I级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2-20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