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人的武汉“封城日记”之一:特别的春节,特殊的战“疫”

2020年02月20日 13: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恒丰小编: 

  一个特别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疫”。 

  2020年1月23日凌晨,因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宣布紧急封城。 

  在武汉,有这样一群恒丰人。 

  他们是干部,是员工,也是儿女、是父母,跟我们一样,听到疫情的坏消息会揪心,听到好消息会欣喜。所不同的是,他们身处疫情的最中心,日常的担忧更多,坚守岗位的风险更大。面对严峻的疫情,这群可亲可爱的人无畏无惧,他们每天坚持战斗,岗位没有失守,内心充满阳光。 

  其中的一些人,在日记里记录了每日工作生活的点滴。小编收集了一些,让我们通过这些“封城日记”走近他们,走近武汉分行的恒丰人。 

  2020年1月23日 小雨 武汉封城第1天 

  今天凌晨,武汉封城,分行营业网点也停止营业了。尽管有些担心,但生活还要继续,该做的工作不能停下。在这个不眠的夜晚,我们启动了线上模式,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客户,安抚情绪,解释现状。“封城期间我们的服务会一直在线,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们!” 客户都收到了我们的提示。 

  工作群里聊了聊,大家除了聊疫情、报平安,也不约而同地谈起了工作。一位客户有大额资金理财需求,受疫情影响无法来营业厅办理。同事秦雪蒙边给客户打电话,边发送微信截屏,一步步耐心引导客户手机操作,用了一个多小时指导客户一次性成功转入10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事陈红霞、宋琳桦是行里公认的朋友圈“达人”,周边社区的居民大都是她们的客户,也是她们的微信群好友。封城后,她们主动联系周边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朋友圈的影响力,帮助转发社区防疫宣传提示,以尽绵薄之力。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分行营业部 董晓文

  

服务客户,我们是认真的! 

  2020年1月28日 阴 武汉封城第6天 

  经历数天的奋战,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总额7.2亿元的批单下达。回忆起这场暖心的接力,感觉被隔离的日子洒进了许多阳光。 

  接到国药湖北的资金需求,分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成立13人的“国药绿色审批”微信工作群,董事长要求“任何问题,都可一起研究协商,办好!”。这场接力,正式开跑。 

  记得客户经理凌晨三点发送在群里的调查报告;记得团队负责人说的那句——“蛮不容易,蛮着急,想做点事”;记得主动请缨,要求“把项目分给我”的主审;记得虽分散在五个城市但全都默契的带了电脑,嚷嚷着“有电脑!分工干!这样快!”的信审小伙伴;记得一大早打来电话,关心业务何时能提报、要不要帮忙的总行审批中心。我还记得,领导发在群里那条让人红了眼眶的信息—— “在这特殊时期,大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让救灾物资早日运到武汉,让武汉尽快好起来,让我们能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熟悉的城市和朋友。加油!” 

  爱你,武汉。盼望你,快点好起来。 

  分行信用审批部 

  焦琳(党员、团委书记)

  

国药绿色审批群里的“接力跑” 

  2020年 1月 31日 晴 武汉封城第9天 

  今天大年初七,有一笔1.6亿元的财政定期存款到期,需要我们去分行办理。因为这场疫情,我和爱人过年没能回山东,也没能和不到两岁的儿子团聚。今天,是我们在武汉闭不出户的第10天。爱人听了后,淡淡说了句:“交通管制,我送你去吧!”相爱的人无需多言。 

  带上口罩,我们出门了。虽然还是平时上班路线,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武汉,街上空无一人,偌大的城市,能见到的只有环卫工人。昔日繁华热闹的武汉地标,如空城一般死寂。我用手机视频拍下了这一刻,并在心里想:“武汉, 你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我们想念你!” 

  到了行里,和我的小伙伴周洋、张瑞麟等同事迅速办完了业务,又对ATM等设备进行了消毒、巡检,并张贴了紧急公告,告知客户业务咨询方式。多日不见,大家的状态都很饱满,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我们也在用自己的力量,一起守护这座心爱的城市。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行营业部 陈晶(党员)

  

办完业务,来来来,戴着口罩合张影!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人的武汉“封城日记”之一:特别的春节,特殊的战“疫”

2020-02-20 13: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