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旅”同行 以“退”为进 北京交行紧急推出旅行社质保金线上退款业务

2020年02月19日 17: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疫情,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不断为疫情防控前线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同时,重点关注民生、文旅、餐饮等领域企业的受困情况,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危、提振市场贡献力量。近日,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上线旅行社质保金线上退款业务,为近千家旅行社办理质保金暂退业务提供便利。

  该行接到《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暂退部分旅游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后,高度重视,快速部署,迅速成立专项业务小组,拟定质保金暂退业务服务方案,并对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因质保金账户较多,为提高效率、减少聚集,该行紧急开发线上申请流程,仅用三天时间即完成业务开发、测试、投产的全部流程。

  日前,“北京市旅行社质保金线上退款业务”在交通银行官网成功上线,在交行北京市分行存放保证金的相关企业可登录网站提交线上退款申请。据交行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已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所有符合暂退资格的旅行社,短短几天已有近50%的旅行社通过网站提交退款申请。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质保金暂退相关工作,全力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与“旅”同行 以“退”为进 北京交行紧急推出旅行社质保金线上退款业务

2020-02-19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