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战“疫”一线注入金融服务暖流

2020年02月19日 13: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同心抗疫有温度 全力保障显担当

  2月17日,中信银行主承销的嘉兴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发行金额5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7%,票面利率创下发行人长期限债券发行历史最低记录,创2017年以来AA+、3年期PPN全国最低票面利率。该债券发行人承担着抗疫期间嘉兴果蔬等民生必需品以及口罩等防护品的平稳供应职责。这是浙江省第一单疫情防控债,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贡献中信银行力量。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着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克难献爱:全心确保抗疫企业金融需求

  特事特办见速度,从得知客户紧迫需求后到资金到账不到两天时间。2月13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向“稠银金租”发放同业借款1亿元,支持了武汉蔡甸区火神山医院建设。高效服务得到了客户高度评价,展示了该行全面落实抗疫金融服务保障的“中信速度”。

  无独有偶,2月14日,中信银行丽水分行采取全线上模式,精简审批流程和环节,在不到一个工作日时间内快速成功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艾莱依集团办理银行承兑汇票1200万元,并在保证金和手续费上给予减免,获得了企业声声好评。

  快速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海正药业发放了7000万元融资贷款,线上信审会为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提供2000万无担保信用贷款额度,特事特办为义乌大德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 2244万元,15分钟为抗疫建设企业绍兴绿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贴现放款2000万元,紧急为浙江康力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大疫无情,克难献爱。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动出击,用金融力量保障抗疫企业,不断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支持。

  该行第一时间部署全辖摸排涉及卫生防疫、医药产品、防控物资生产科研及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生活物资生产和运输等相关领域企业的资金保障情况,实行每日上报更新机制。通过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支持疫情防控。

  截至2月17日,该行春节期间以来共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6.7亿元,其中防疫相关企业贷款约2.3亿元,生活保障相关领域贷款4.4亿;累计办理票据贴现775笔,共计金额40.38亿元;申报疫情防控专项债三只合计20亿元,已发行5亿元,已注册待发行10亿元;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汇率咨询,累计办理汇率避险交易3.49亿美元。

  同时,该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开通支付结算绿色通道。截至2月17日,累计支持各级财政和预算单位疫情防控资金拨付250余笔,金额超过5000万元。

  普惠有爱:十项政策帮扶中小企业复工

  此次疫情对我省中小企业带来一定影响,中信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信银行台州路桥支行得知某汽车服务公司因为开工在即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后,该行以“物流e贷”保费分期贷款业务“足不出户、线上操作、实时到账”的优势,2月11日,指导客户线上成功提款,解决了燃眉之急。  

  2月13日,中信银行德清支行成功为辖内某企业发放了普惠标准房抵贷130万元,为这家小微企业疫情后复工备货解决了后顾之忧。湖墅支行根据某车辆有限公司的信用,为其上游多级供应商实现“云信”报价、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极速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2月10日,绍兴分行在特殊时期采用视频见证方式开展展期核保,确保了放款审查手续的合规性,防控疫情,普惠有爱。

  为确保有序复工期间各项信贷工作的有序开展,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迅速出台“减费、下调贷款利率、到期贷款延期处理、风险分类与征信宽限处理、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金融利息减免……”等十项战“疫”惠企政策,持续加大对防疫企业的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密切关注医疗用品生产、疫情防护生产原料小微企业等的融资需求,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并主动减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负担。今年以来,该行累计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4亿元,春节至今已为防疫和复工小微企业投放贷款金额近3000万元,以实际行动解除普惠型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特别关爱:支持保护一线抗疫人员和客户

  中信银行作为首批捐资的金融机构于1月26日就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全国范围内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坚持做“有温度的银行”。该行不但关爱客户安全,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营业场所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清洁消毒,坚持早中晚对网点、柜台、自助机具等清洁消毒,力争做到一客一消毒,并在营业厅储备常用抗病毒药物,而且还为社会积极提供相关资源支持。如杭州滨江支行举全行之力,采购到目前极为紧缺的一次性防护手套、酒精消毒液、杀菌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以及一盒盒新鲜的草莓,将它们赠送给守护在社区检查卡点的工作人员,为这些特殊的“战士们”,送去了特有的“中信温度”。该行还借助AI智能平台、企业微信、手机银行等远程方式不间断做好客户服务和关怀工作,与微医集团联手搭建线上免费问诊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辖属机构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寻求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专项保障,与合作单位泰康养老保险公司联合为浙江省内医护人员提供了总保额近18亿元的专项保险保障。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筑牢防线,勇于担当,用行动传递“中信温度”,疫情面前用中信金融力量传递关爱!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战“疫”一线注入金融服务暖流

2020-02-19 13: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