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夜开视频会急批470万元授信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7日 18: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13日晚上8点,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审贷会成员紧急手机连线,召开视频贷审会,商讨广安两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经过1个多小时的在线讨论,470万元授信支持获批,用于两家企业复工复产,为它们带来资金“及时雨”。

  广安桂花农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企业,主营绿化苗木种植及销售。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多笔应收账款暂时无法回笼,导致流动资金短缺,目前又面临几个工程项目因资金不足无法复工的难题。在视频审贷会上,根据该公司经营规模与现金流测算,审贷会成员群策群力、精准施策,最终以最优惠的融资成本,给予企业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

  “现在我的工程项目可以复工,预计将解决200人返岗就业问题,感谢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的鼎力相助。”得知贷款通过的消息后,该公司负责人李小平在电话那头难掩兴奋。

  几乎同一时间,另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汪洋也打来电话。他说:“现在有了资金,就等于有了锅碗瓢盆,等疫情过后,我们就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

  杨汪洋是武胜县烈面镇合家乡村旅游酒店的负责人,该酒店是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未对外营业,一直没有收入。“我原本想在疫情结束后,升级改造酒店设施,但目前没有收入来源,这个想法只能搁置了。”就在杨汪洋为钱发愁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了他。

  摸情况、做调查、收资料,客户经理迅速形成调查报告,报送审批。经待审会审批决定,同意在原授信180万元基础上,以最优惠的融资成本,向该客户追加70万元授信。

  这两笔业务仅仅是疫情期间,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指导下,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先办”原则,优化金融服务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线上服务效率,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夜开视频会急批470万元授信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复工

2020-02-17 1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