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人的战“疫”之二:爱心传递的故事

2020年02月15日 15:0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很多恒丰人,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今天,我们分享几个关于他们的小故事。

  一场“家庭会议”与6000个医用口罩

除夕夜,何晓燕家的“特殊家庭会议”。

  除夕晚上,因为疫情防控,很多家庭原定的聚餐、拜年不得不取消,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员工何晓燕一家聚在家庭微信群里聊着最新的疫情发展情况。

  得知正准备回国的表姐可以购买到医用口罩时,何晓燕立马想起当地接收发热病人最多的无锡市人民医院医疗防护物资几度告急的消息,于是询问表姐能否帮着在当地购置口罩捐给医院。她的提议得到了家人们的热烈响应,“也算上我”“我也有压岁钱”“进口的手续我来翻译,大家一起帮忙,这样节省时间”……微信消息噼里啪啦响个不停,你一句我一句,原本的线上大拜年变成了一场特殊的“家庭会议”,聊天消息马上变成了一场爱心接力“跨国”行动!

  在全家人的努力下,1月29日,何晓燕一家订购的6000只KF94医用口罩空运至无锡。得知是捐给医院的防疫物资后,无锡海关以最短的时间快速通关放行。当天晚上,整整两大箱医用口罩顺利送达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什么样的单位培养什么样的人”

王梅购买的1000斤消毒液送到了镇政府。

  王梅是恒丰银行菏泽分行一名零售客户经理,春节假期一家人回到济宁韩岗镇宋庄村看望公公婆婆。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当地镇政府消毒液短缺,方圆十几里地没有货源,王梅主动请缨,通过微信、网站、电话,发动亲朋好友搜寻货源,从多个渠道自行购买了1000斤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了韩岗镇政府,缓解了镇里消毒液短缺的问题。

  看到村口疫情防控关卡值守检查的人员,没有遮风取暖的地方,王梅又说服婆家,主动腾出家里的活动板房,联系吊车运往村口,一家人忙乎了半天才安置好一个“爱心小屋”,让执勤人员有了一个休息、取暖的地方。

  王梅的辛苦付出,村里人都看在眼里。村里70多岁的潘大爷得知王梅来自恒丰银行,对着王梅的公公婆婆竖起了大拇指:“王梅这娃不错,这单位也不错,什么样的单位培养什么样的人。” 

  “你们守护人民安全,我们愿守护你们安全”

陈春晖将分行捐赠的口罩送到南浦派出所。

  “有危险的时候,你们总是冲在最前面,这些口罩略表我们的心意,希望你们在守护好辖区安全和稳定的时候,也好好保护自己。”

  1月31日,温州鹿城区南浦派出所一早就收到来自恒丰银行温州分行送来的500只口罩。南浦派出所副所长叶洲代表派出所收下了这份“礼物”。“真是雪中送炭,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缺物资的?”

  原来,前一天深夜,温州分行办公室员工陈春晖无意刷到朋友圈中一名警务工作者提醒加强自我防护的信息,随即上了心,想起这几天自己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坎坷”经历,他马上联系了分行相关负责人,提出捐口罩给派出所支持一线警务人员工作的想法,并迅速得到了支持。第二天一大早,陈春晖就赶往单位和同事调取了口罩,送往南浦派出所,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人的战“疫”之二:爱心传递的故事

2020-02-15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