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衣战士背后的“娘家人”,聊聊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那些“最美风景”

2020年02月14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恒丰银行南京分行那些可爱的人儿、那些美好的事儿,也为疫情防控的战场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白衣战士背后的“娘家人”

  “各位友邻,鼓楼医院第二批赴前线支援的56名医护人员今晚出征,驰援武汉,任务紧急,目前医疗和生活物资还没凑够,请求大家帮忙,万急!”2月11日中午,南京市建邺区华润悦府小区业主群里的帖子引起南京分行营业部员工徐睿的注意。原来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鼓楼医院就坐落在该小区旁,很多居民都是这次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白衣战士”,他们已经星夜集结,即将奔赴疫区投身救援!

  得知医疗队紧缺物资的消息,徐睿在内的这群“娘家人”马上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动筹措,“我家还有几包3M口罩”“鸭子切好分装,这样他们吃起来方便”……大家采购的采购,捐助的捐助,徐睿直接从小区周边商家进货,找干净合适的纸箱装运,再联系快递送货……仅用一个下午,支援鼓楼医院医疗队的几十箱物资全部筹集完毕并寄往前线。徐睿说:“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是最勇敢的逆行者,希望他们安心上战场,一切都不用担心,他们的背后有我们!”

  争分夺秒开辟传递爱心的“绿色通道”

  1月30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一通电话突然打到南京分行营业部,“您好,我们马上要上线‘苏青益筹’抗击疫情网络募捐平台,需要银行提供收款通道、开立对公账户,时间非常紧迫,转了一圈都不好办,你们这能办理吗?”南京分行接到电话后,马上行动起来,业务骨干立即上岗,总、分行成立联合项目组,多部门协同进行方案设计,专人专岗对接视频指导。

  分行营业部员工邵文静原本因腿伤在家休养,得知这一情况,她主动申请到岗。她坚持说:“作为老柜员,任务交给我,没问题的。”另一名员工陈飞也是南京本地人,他也主动要求上班,考虑乘坐公共交通有被感染的风险,他提前估算好出门时间,步行4公里到达营业部。经过邵文静、陈飞在内的多名业务骨干与总行相关部门的高效协作,开户时间直接缩短到半个小时,在争分夺秒中开辟了一条传递爱心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基金会通过分行收款通道已接收捐款118633笔,总金额1318万。

  大堂经理的“秘制香水”

  疫情防控期间,不出门、不走动就是对抗疫的最大贡献,朋友圈里大家纷纷晒步数,比谁的步数更少、谁更宅得住,但是南京分行营业部员工李媛的步数却经常接近两万步。作为大堂经理,李媛需要每日戴着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地在营业部大厅里来回巡视,为每位客户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指导填写单据,协助厅堂消毒清洁,定时盘点备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库存情况,所以她的行走步数总是超过朋友圈大多数人。

  一整天下来,李媛身上和手上都是一股浓郁的消毒水味道。由于消毒水过敏,再加上一次性手套的捂闷,她的手心、手背多了很多“红道道”。但李媛却没放在心上,“这个不算什么,让客户安心、放心、暖心才是最重要的,而且这么长时间,我都习惯消毒水的味道了,这是我的秘制‘香水’!”

  涓滴成海,携手战“疫”,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十分微薄,但只要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暖春就在不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衣战士背后的“娘家人”,聊聊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那些“最美风景”

2020-02-14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