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地银行获更大力度政策支持

2020年02月14日 07:2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酌情放宽疫情期间小微不良容忍度,疫情一级响应期间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贷款分类,不强制要求此类逾期90天或60天以上的贷款归为不良……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全力保障战“疫”资金流动性的银行迎来更多政策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3日已有上海、江苏、浙江、深圳等地银保监局出台相应举措,在适度上调银行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考核的同时,也放松了对其在经营业绩、不良贷款、尽职免责等方面要求。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地区或更高层级金融监管机构对银行给予更大力度政策支持。此外《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目前证监会已启动A股排队银行受疫情影响程度摸底,或将视情况调整排队银行审核进展。

  受疫情影响,市场担忧部分贷款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将对商业银行息差、资产质量带来一定影响。对此,多地银保监局已采取措施为银行减压。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疫情对小微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整体来看影响可控。机构也普遍认为,经济自身基本面和疫情持续时间是影响经济和银行经营的重要变量,疫情终将是阶段性冲击,预计银行行业经营总体稳健,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地银行获更大力度政策支持

2020-02-14 07: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