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线上办公战“疫”实录

2020年02月13日 12: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并不能阻挡保障优质金融服务的决心。近期,恒丰银行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团队和个人的智慧,通过智能办公,升级线上服务,有效满足广大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500万银承2小时贴现到账!

  在江苏无锡,从事农产品种植和销售的无锡堰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到通知,需紧急储备大批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地市场供给。然而企业流动资金不足,持有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也缺少贴现渠道,急需金融支持。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紧急商讨解决方案,向客户重点推荐了在线贴现产品“e票通”,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沟通联系,耐心指导客户在线操作,最终用时不到2个小时,500万贴现款就迅速到账,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日常生活。

  “睡衣趴”审出22个项目

  特殊时期,恒丰银行温州分行充分利用邮件、微信语音进行线上“面对面”工作汇报交流,并通过微信召开授信评审会,实现疫情期间不间断“线上办公”工作模式,1月30日至今,已累计审查项目22个。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生产、及时响应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恒丰银行温州分行还开通绿色通道优先限时审查,审查审批人员集体线上“待命”,看见手机里穿着睡衣的可爱同事,大家都笑着把“贷审会”称为“睡衣趴”。

  25人的“VPN特战队”

  为了确保各地员工自我隔离期间正常处理业务,总行金融科技部在春节期间组建了25人的 “VPN特战队”,落实全行远程办公方案。针对40余个总、分行机构提出的VPN接入需求,“VPN特战队”及时受理,全力做好金融科技保障。截至目前,共计接入VPN系统近150个,授权人数超800余人次,为全行各项业务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停工不停业 线上服务不打烊

  身在疫情重灾区,武汉分行坚持线上不间断服务社会民众,在慰问客户及家人、做好客户关怀的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及微信向客户提供专业资产配置建议及理财产品信息,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远程自助办理,告知网点营业时间及线上服务措施。分行客户经理秦雪蒙通过微信语音+截屏的形式热情服务客户。2月11日,一款基金产品在武汉分行首发代销,理财经理通过“一对一”沟通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主动服务受到客户称赞。

  “幸福云沙龙”打造零售金融云服务

  流量从厅堂到线上,客户从面谈到云端,南京分行营业部创新开设“幸福云沙龙”线上互动服务模式,把有相同金融需求、兴趣爱好的客户聚集到一起设立微信小群,由员工担任“主播”,利用视频或语音群聊与客户在线沟通,让大家足不出户就感受到来自恒丰银行的暖心服务,受到客户好评。

  “能让我的客户少出一次门我很开心”

  “我已到岗,在线上班。” 2月3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零售客户经理邓墨发出这样一条朋友圈后,她自己的微信、按揭客户群里就热闹了起来。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答客户各类问题100多次,对于 “如何线上买理财”“如何使用手机银行”等比较集中的问题,邓墨言还特意制作了两期“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玩转指南”短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和抖音上。妈妈心疼女儿一天到晚拿着手机,可是邓墨言说,在这个时候,能让自己的客户少出一次门觉得很开心。

  正常到岗,在线上班,

  疫情当前,服务不断,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

  手机远程,永不“掉线”。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恒丰银行线上办公战“疫”实录

2020-02-13 1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