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邦银行完成增资20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众邦银行完成增资20亿元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武汉众邦银行日前完成增资20亿元,注册资本金达到40亿元,成为继网商银行之后,2020年1月以来第二家完成“增资扩股”的民营银行。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批复同意众邦银行注册资本由20亿元变更为40亿元。武汉众邦银行2017年5月18日开业,是国内开业的第十一家民营银行,也是湖北省唯一的民营银行。该行依托智能交易生态,坚持服务交易场景、供应链业务为主,打造独具特色的互联网交易银行。

  众邦银行董事长晏东顺表示,本次增资扩股资本金增加,将突破众邦银行目前的资产规模瓶颈,大幅提升众邦银行经营规模及服务能力,以金融科技促进实体经济产融结合及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湖北本地经济发展,同时将为智能交易及现代供应链建设提供更强大的金融支持。

  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翻倍,众邦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本次扩股后,卓尔控股仍为众邦银行的第一大股东,维持30%的持股比例。

  截至2019年12月末,众邦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服务客户数达1202万户,增幅115%,利润突破2亿元,较上年同期翻一番。

  浙江银保监局网站2020年1月6日发布的行政许可批复显示,同意网商银行注册资本由40亿元变更为65.71亿元。2016年,监管部门批复同意微众银行将注册资本由30亿元变更为42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民营银行发展趋于稳健,差异化定位逐步清晰。截至2018年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为6373.6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88.5%;各项贷款余额3088.68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113.9%,占总资产的48.5%;净利润为44.52亿元;不良贷款率0.62%。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众邦银行完成增资20亿元

2020-01-21 0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