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业保险业要率先加强风险防控

2020年01月21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盘和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坚决打赢这场战斗,使监管工作始终置于严密监管之下。当前,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高质量发展,银行业和保险业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高质量发展能力更是监管的重中之重。在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银行业和保险业要率先加强风险防控,有效化解重点领域的存量和增量风险,筑牢风险防火墙,防止金融风险交叉传染,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为金融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业保险业要率先加强风险防控

2020-01-21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