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承兑汇票虚增存贷款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受罚670万元

2020年01月19日 10:59    来源: 和讯银行    

  1月17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厦门银保监局对华夏银行厦门分行作出行政处罚。

  处罚信息显示,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受罚是因利用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虚增存贷款业务规模、代付易结算业务开展不符合监管规定、普惠龙E贷款业务模式不符合监管规定。

  厦门银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对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罚款670万元,责令该分行对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据了解,截至2019年9月末,华夏银行资产总额为30217.10亿元。2019年1-9月,华夏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18.79亿元,归母净利润152.44亿元。

  资料显示,华夏银行于1992年10月成立。2003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股票代码:600015),成为第五家上市银行。

  以下为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用承兑汇票虚增存贷款 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受罚670万元

2020-01-19 10:59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