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前3季信用减值损失369亿 安徽分行又遭举报

2020年01月03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记者 马先震)近日,财联社报道称,安徽省前城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城股份”)向中国银保监会、安徽银保监局的举报信中举报力高集团及其所属子公司同铸置业、磐瑞置业、智越置业以及提供贷款的交通银行安徽分行。

  在合作过程中,前城股份方面发现力高集团方面在申请贷款金额、贷款用途等发面,存在诸多违法违规情况。前城股份在举报信中称,在力高集团指使下,其境内子公司控制的同铸置业、智越置业、磐瑞置业串通施工单位签订虚假施工合同,此类合同高于真实中标价格,后项目公司向交通银行申请放贷累计达到12亿元。

  在前城股份提供的举报线索中,自2018年9月25日至10月23日,宏渠建设以“还款”名义向同铸置业母公司力宏置业转账1.01亿元。在2019年9月到11月间,另一家施工单位华力建设累计向磐瑞置业和智越置业出具六份《承诺函》,承诺将交通银行安徽分行支付的资金返还,累计金额逾4000万元。

  在对交通银行提交的举报信中,前城股份表示考虑到被举报人骗取贷款资金数额特别巨大,极有可能无法按时还本付息,由此将给交通银行资金造成损失。法律人士分析称,交通银行总行可能向同铸置业等公司主张违约责任、解除合同、以及追回贷款等。

  针对此事,中国经济网记者向交通银行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根据财联社的梳理,力高集团合肥地产项目澜湖前城与天悦府施工总价分别为3.44亿元和2.85亿元,而三家项目公司以支付项目施工进度款为由,向交通银行申请放贷累计达到12亿元。

  在澜湖前城(北区)项目上,项目子公司智越置业于2017年12月1日向交通银行安徽分行贷款3亿元,根据合同约定,该笔金额仅限用于澜湖前城(北区)住宅项目开发建设,贷款期限为2017年11月20日至2020年11月20日。在南区项目上,另一家项目子公司磐瑞置业则与交通银行签署申请放款4亿元贷款合同。此外,同铸置业与交通银行安徽分行签订《固定资产贷款合同》中,约定交通银行安徽分行向同铸置业提供人民币5亿元的贷款用作御景前城项目(即力高·前城天悦府项目)开发建设。

  2019年1-9月,交通银行信用减值损失为369.45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68.76亿元,增幅22.87%。

  2018年,交通银行信用减值损失为434.54亿元,其中贷款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424.96亿元,同比增加123.35亿元,增幅40.9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通银行前3季信用减值损失369亿 安徽分行又遭举报

2020-01-03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