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用虚假资料骗取湖北银行800万贷款 被免于刑事处罚

2019年12月30日 20:06    来源: 和讯银行     南墙

  12月29日,湖北省来凤县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披露一份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唐某宝以来凤县大唐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名,骗取湖北银行恩施分行贷款80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唐某宝以大唐公司的名义,分别于2014年11月24日、2015年12月28日,使用虚假的贷款资料,以恩施州农发信用担保公司,骗取湖北银行恩施分行贷款共计800万元。

  唐某宝在贷款到期后无力归还,贷款形成逾期,后由恩施州农发信用担保公司向湖北银行恩施分行代偿贷款本息。从而唐某宝骗取贷款的行为未对湖北银行造成损失。

  2019年12月,来凤县法院审理此案。在审理过程中,唐某宝的辩护人提出,唐某宝主观恶意不大,贷款用途真实,湖北银行没有损失,且唐某宝已经与农发担保公司达成还款协议等,请求法庭对唐某宝免予刑事处罚。

  法院认为,唐某宝的犯罪情节较轻,采纳辩护人请求对唐某宝免予刑事处罚的辩护意见。最终判决唐某宝犯骗取贷款罪,免予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企业用虚假资料骗取湖北银行800万贷款 被免于刑事处罚

2019-12-30 20:06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