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十大新闻出炉

2019年12月30日 1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30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评选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大新闻、2019年中国保险业十大新闻、2019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正式出炉。这是今年10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报》创刊后首次评选银行、保险和信托三大行业年度十大新闻。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同时发布。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进元参加当天举行的评选结果发布会并致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保险学者王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执行所长邢成分别对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和信托业十大新闻进行点评。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杜增良发布了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和新浪财经、清博大数据合作推出的2019 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清博大数据董事长叶晨瑜、新浪财经总编辑王婷婷分别对2019年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进行点评。

  《中国银行保险报》执行总编辑李俊岭发布了《中国银行保险报》评选的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十大新闻。

  2019年中国银行业十大新闻是:

  一、银行业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二、推动“百行进万企”,提升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质效;

  三、银行业对外开放加速,务实举措助力开放新格局;

  四、改革完善LPR形成机制,利率市场化迈出关键一步;

  五、“一行一策”化解3家银行风险,银行业风险整体可控;

  六、强化银行业监管,推动金融机构高质量发展;

  七、登陆A股、发行永续债,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呈现多元化;

  八、金融科技将建“四梁八柱”,银行积极战略布局;

  九、 14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银行抢跑理财子公司赛道;

  十、网贷平台加速转型,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

  2019年中国保险业十大新闻是:

  一、监管制度持续完善,推动保险业高质量转型;

  二、对外开放政策加速落地,外资保险保费和市场份额双升;

  三、政策定位明确,农险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四、直接融资超15万亿元,保险业为实体经济“输血”;

  五、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建立,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

  六、优化人身险评估利率形成机制,主动防范利差损风险;

  七、互联网保险将迎监管新规,加强监管并鼓励创新;

  八、首次披露侵害权益乱象形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

  九、大家保险集团成立,安邦集团风险处置有条不紊;

  十、税收政策利好落地,保险业税负大幅降低。

  2019年中国信托业十大新闻是:

  一、信托监管持续加强,防风险“严”字当头;

  二、旗帜鲜明弘扬信托文化,助力行业合规发展;

  三、信托资产规模持续下降,服务实体比重保持上升;

  四、探路慈善信托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五、规范股权管理,提升信托公司治理水平;

  六、金融科技赋能信托,行业基础设施渐趋完善;

  七、“九民纪要”正式发布,明确信托财产独立性原则;

  八、切断融资通道,地产信托规模4年来首次负增长;

  九、服务信托成热点,家族信托受追捧;

  十、推动信保合作,保险金信托前景广阔。

  入选2019年中国银行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的机构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

  入选2019年中国保险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的机构是:中国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华夏保险、中国太平、中国人寿、中国人保财险、中国平安、新华保险、阳光保险、友邦保险。

  入选2019年中国信托业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的机构是:中融信托、外贸信托、国投泰康信托、上海信托、中铁信托、平安信托、中航信托、中信信托、建信信托、重庆信托。

  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十大新闻评选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征集、推荐候选篇目,经银行、保险和信托三大行业专家、高等院校学者和财经媒体单位领导现场投票产生。来自银行、保险和信托等行业30多家机构代表,以及2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当天发布会。

  今年10月11日,走过25年发展历史的《中国保险报》正式更名为《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是中国银保监会主管的唯一一张报纸,每周一到周五出版。在中国银保监会领导下,《中国银行保险报》坚持“权威、准确、专业”的工作方针,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办报宗旨,报道领域主要覆盖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等金融领域,倾力打造集专业资讯、服务、培训等为一体的全媒体传播平台。《中国银行保险报》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百强报刊”。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中国银行保险报》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现已初步形成“六维一体”的传播格局,同时还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百家号、抖音、快手等主流新媒体传播平台开通了官方账号,传播渠道及传播方式多样化,覆盖用户超百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年中国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十大新闻出炉

2019-12-30 1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