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款纪念币有点“方”

2019年11月29日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8日,人民银行发行泰山币 

  这款纪念币有点“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钱箐旎报道:如今,圆形的纪念币已经不稀奇,就在11月28日,一款有点“方”的纪念币发行了,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这款纪念币叫作“泰山币”,面额5元,黄铜合金。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由四段圆弧和四段线段交替连接组成的圆角正方形,背面主景图案为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泰山石刻、南天门、十八盘以及玉皇顶等,主景图案下方刊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字样。 

  将硬币倾斜适当角度,在背面泰山图案右下方,可以观察到世界遗产标识要素图案;泰山局部山体和泰山石刻左下方,可以观察到微缩文字“T”“S”和篆体“山”。 

  其实,这并不是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次发行“泰山币”。今年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该纪念币共7枚,包含2枚金质纪念币和5枚银质纪念币。其中,两枚心形纪念币,金银各一枚,其中3克心形金质珠联璧合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吉祥”纹饰,并铸有国名、年份,背面则是龙凤和玉璧组合纹饰,铸有“珠联璧合”字样。此外,2015年还发行了羊年扇形纪念币金、银币。 

  不过,总体来说,异形纪念币还是少见,如果成功预约并购买,要注意正确保存。 

  浙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有正确的拿币观赏姿势。注意不要直接用手接触币面。直接用手接触纪念币会留下汗渍,对纪念币的品相造成一定影响。 

  其次还要注意防潮。作为一种金属制品,纪念币对环境中的湿度要求很高。所以,在保存纪念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纪念币存放的环境,可以放在大小适中的盒子中,也可以放在真空的塑料袋中,尽量避免与空气过多接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这款纪念币有点“方”

2019-11-29 0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