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再“放水”1200亿元 LPR利率大概率下调

2019年11月19日 16:58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央行网站公告称,11月19日,人民银行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与上一次持平。19日无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1200亿元。

  央行网站截图

  资金面方面,央行18日重启逆回购,并调降7天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至2.50%,令一度偏紧的资金面供给稍有改善。18日,Shibor多数小幅上行,隔夜品种上行1.4基点报2.7070%,7天期下行0.9基点报2.7280%,14天期上行8.4基点报2.8260%,1个月期上行0.6基点报2.7940%。

  对于逆回购利率的下降,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表示,根据近几年经验,央行政策利率一般是联动调节。逆回购利率下降有利于降低银行平均边际资金成本,特别是对于银行间市场资金融入量较大、民企信贷占比较高的中小银行,货币市场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其负债端成本。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明明称,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的下调,是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从数量上看,本次逆回购数量较大,在近期流动性略微偏紧张的情形下,央行平稳流动性的目的未变。央行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进一步降息。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此次7天期逆回购利率下调,有望扭转此前四个月货币市场利率整体边际走高、8月及10月的DR007平均利率水平已高于上年同期的状况,意味着从11月开始“宽货币”势头有望恢复。

  明天(20日)LPR利率降不降?解运亮认为,11月20日将公布新的LPR报价利率,央行在此之前下调MLF利率和逆回购利率,可以充分引导LPR利率下行,推动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预计,本月1年期LPR将同步下调5个基点至4.15%。

  王青认为,逆回购利率的下调有望推动本周三(20日)1年期LPR恢复下行态势,进而降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此外,这也将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和四季度宏观经济运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再“放水”1200亿元 LPR利率大概率下调

2019-11-19 16:5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