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019年11月17日 10:17    来源: 扬子晚报网     李冲

  记者从央行官网获悉,昨天央行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房地产贷款增速平稳回落,房价涨幅有所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新开工增速平稳下降。9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43.3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较上半年下降1.5个百分点。

  报告强调,下一步,将发挥货币信贷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运用好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的作用。

  加大债券市场和票据融资的支持力度,运用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促进民营、小微信贷量增价降。继续优化制造业、新消费领域、创业创新以及国家重大战略等的金融服务。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2019-11-17 10:17 来源:扬子晚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