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屯农商银行违法发放贷款 董事长王广成等5高管遭罚

2019年10月18日 0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9号)显示,新疆北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40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5号)显示,被处罚当事人覃世国担任北屯农商银行副行长期间,对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6号)显示,被处罚当事人翟秋菊担任北屯农商银行副行长期间,对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6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7号)显示,被处罚当事人李忠祥担任北屯农商银行行长期间,对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直接领导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7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8号)显示,被处罚当事人王广成担任北屯农商银行董事长期间,对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主要领导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8万元。

  中国银保监会阿勒泰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阿银保监罚决字〔2019〕10号)显示,被处罚当事人宋辉担任北屯农商银行监事长期间,对该行单一集团客户授信余额超比例、违规发放贷款的违法违规行为监督不到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其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当事人王广成持有北屯农商银行0.26%股份,现任北屯农商银行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当事人宋辉持有北屯农商银行0.31%股份,现任北屯农商银行监事会主席。当事人李忠祥持有北屯农商银行0.43%股份,现任北屯农商银行董事。当事人翟秋菊持有北屯农商银行0.74%股份,现任北屯农商银行董事。当事人覃世国持有北屯农商银行0.36%股份,现暂未担任北屯农商银行高管。

  以下为原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屯农商银行违法发放贷款 董事长王广成等5高管遭罚

2019-10-18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