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新蔡农商银行被骗贷损失950万元 骗贷人系受人指使行事

2019年10月15日 22:00    来源: 和讯银行     麦瑞米

  日前,自裁判文书网获悉,新蔡农商银行被人骗贷损失950万元,案发后发现骗贷人竟是受人指使。

  新蔡县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2013年10月,张某峰以徐某身份编造合作经营锐驰汽车销售公司的虚假项目,以天健置业公司名下的两宗已经出售的土地做抵押,向新蔡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1000万元。徐某明知张某峰此番只为骗取贷款,但依旧配合。

  事后,该笔贷款被张某峰用来偿还债务及挪作他用。2015年3月,张某峰在无法归还贷款的情况下,再次让徐某以自己名义,编造虚假的项目信息向新蔡农信联社申请950万元的贷款,用以偿还此前的欠款。

  判决书显示,该笔贷款下来后,张某峰用以偿还徐某之前在新蔡县农村合作信用社的贷款,并在该笔贷款发放后消失不见。

  张某峰的消失成为了压垮徐某的最后一根稻草。判决书显示,徐某在实施犯罪后,主动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但950万元的贷款至今未还。

  新蔡县人民法院认为,徐某明知张某峰编造虚假信息骗取贷款,依旧帮助其取得农信社贷款,给国家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已经构成骗取贷款罪,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款1万元。

  据了解,张某峰已经被另案判处,且新蔡县农信联社已于2017年8月1日,改制成为现在的河南新蔡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河南新蔡农商银行被骗贷损失950万元 骗贷人系受人指使行事

2019-10-15 22:00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