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赔偿案未了 三房巷又现资金占用问题

2019年10月15日 08: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三房巷(600370)近日发布第五次《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再次提示此次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公司江苏海伦石化有限公司的经营性资金,存在被公司大股东三房巷集团及关联方违规占用的问题。对此,公司提醒投资者,若在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正式方案或2019年12月31日(以孰早者为准)前无法彻底解决上述问题,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被终止风险。

  记者查询公司公告获悉,三房巷集团、海伦石化等关联企业,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就曾经多次占用三房巷十多亿元资金,被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并由此引发中小投资者的巨额索赔。在本次资产重组中再次暴露出三房巷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海伦石化资金的问题,更凸显了公司存在着内控制度薄弱的严重问题。

  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王晶律师介绍,由集团公司或家族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往往缺乏应有的独立性,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视上市公司为“唐僧肉”,往往由上市公司出面为控股股东、关联方提供融资担保,后者甚至直接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严重影响了上市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侵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一旦“爆雷”,引发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需要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结合三房巷的具体情况来看,投资者对三房巷的索赔已近尾声,在2015年3月31日至2017年3月9日之间买入,并在2017年3月10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三房巷股票的投资者,目前仍然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三房巷一案的诉讼时效临近尾声,投资者维权需及时,以免丧失维权机会。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赔偿案未了 三房巷又现资金占用问题

2019-10-15 08: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