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信透露张振新救治细节 先锋支付已暂停营运

2019年10月09日 07: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 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10月8日凌晨,网信集团官微发布声明,声明表示,在10月5日发布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的《讣告》后,有个别舆论质疑事实的真实性,并发布恶意中伤、误导公众的言论,为进一步澄清事实,消除误解,特来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前几日,中新控股发布声明表示,在其得知大约自2019年7月8日政府有关部门现场检查后,先锋支付已暂时停止营运。

  此前曾公告披露,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

  公开鉴定结果、死亡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份声明中披露了张振新的救治细节。

  网信集团透露的细节显示,张振新发病时,其家属并没有跟医院预约,而是第一时间拨打了当地的“救命”热线“999”紧急救助电话,赶来的救护人员在家中实施抢救近一小时后,直接把病人送到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急救中心,病人进入急救中心经过抢救后,身体状况并未好转,反而情况十分危急,此后转去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继续进行抢救,最后经抢救无效宣布死亡。此外,该份声明还附有法医鉴定机构的死亡病因鉴定结果以及切尔西和肯辛顿区政府开具的死亡证明。

  先锋集团官网显示,公司始创于2003年,是一家成长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其官网披露的公司旗下的科技平台主要包括网信集团、中新控股。其中,网信集团是一家综合金融科技服务集团,为用户提供“金融+科技+生活方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控股,08207,HK)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为中国及亚洲的中小企业、商户及个人提供全天候的网上金融服务。中新控股旗下还有家支付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

  先锋支付已暂停运营

  中新控股曾表示,其第三方支付服务和在线投资及科技驱动贷款服务是2018年及2019年的重点业务之一。而其第三方支付服务之核心贡献则有赖于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

  中新控股表示,目前其正与政府有关部门密切商讨该采取的补救措施。暂时,政府有关部门尚未发布任何书面调查结果及该采取的补救措施的通知。除先锋支付暂时停止营运外,集团的其他业务运作仍正常进行。

  此外,中新控股还透露,其正进行有关先锋支付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的调查,当中包括成立内部调查小组跟进有关事项。内部调查小组主要工作包括进行现场检查及要求先锋支付解释最新近况,就上述所披露的调查发现,内部调查小组将继续跟进该结果之发布。待该结果发布以后,中新控股将评估其对其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的影响,并适时刊发和发出中期业绩公告及中期报告。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网信透露张振新救治细节 先锋支付已暂停营运

2019-10-09 07: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