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商银行营销大额存单需做到精准

2019年08月13日 07:22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商银行开展大额存单业务,既丰富存款产品体系,又增加存款营销话语权和市场竞争砝码。同时,大额存单的推广发行也增加了存款成本,对农商银行组织存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农商银行在营销大额存单时,还需做好如下工作:

  首先,需要精准定位目标客群。大额存单的营销对象要以有较多闲置资金且希望获得比定期存款收益高的客户为主,包括高收入高净值人群、低风险偏好者和中老年人等。大额存单对这些保守型、稳健型的客户吸引力较高,营销和争取优质客户时可利用大额存单的相应优势,做到精准营销。

  其次,需要合理控制存款成本。大额存单是对现有负债类产品体系的补充,尤其是灵活靠档分段计息、定期结息等功能的实现,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空间。收益高是大额存单的亮点,但在发行初期也可能会因此出现存量存款尤其是储蓄存款集中转化导致成本增加、实效下降问题,农商银行应及时做好引导工作。农商银行应以纯新增存款、他行存款为目标,重点营销他行优质存款客户,有针对性地关注理财产品到期客户,尽量减少存量存款转化,权衡好存款市场份额提升与负债成本增加间的关系。

  最后,需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农商银行应向优质客户、潜在客户积极宣传大额存单风险低、流动性好、收益高等优点,以定期结息、灵活靠档分段计息、限时限额发售等为突破口做好后续维护提升工作;把握好节假日契机,积极推荐大额存单,实现目标客群的批量营销;把营业网点作为宣传的主阵地,科学布置LED屏、营销小黑板、海报等宣传工具,注重通过厅堂微沙龙等活动形式增强客户体验,使客户在相互比较中认可大额存单、选择大额存单,最终推动大额存单的成功营销。

  郭迎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商银行营销大额存单需做到精准

2019-08-13 07:22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