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1.62% 创5个月新低

2019年08月06日 08:19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周一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沪指跌1.62%创5个月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1.62%,报收2821点;深成指跌1.66%,报收8984点;创业板指跌1.63%,报收1531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21.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8.9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及人民币贬值概念大涨,军工板块逆市逞强,多元金融、超级品牌、民航机场、海南板块、酿酒行业等跌幅靠前。

  黄金板块逆市大涨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着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七” ,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市场止跌回升,创业板指、深成指盘中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午前市场再度走弱;午后两市跌幅再度扩大,沪指创逾5个月新低,上证50指数跌超2%。

  行业板块方面,人民币贬值概念爆发,华纺股份、迪生力、伊戈尔、永冠新材涨停,南纺股份、同为股份等涨幅靠前;黄金概念持续领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金洲慈航、银泰资源、东方金钰涨停。5G概念活跃,广哈通信、福蓉科技、美格智能、瑞斯康达涨停;军工板块频频冲高,科创板股票新光光电涨停,三角防务、新兴装备封板;垃圾分类概念异动,中再资环、天翔环境涨停;稀土概念走高,银河磁体、金力永磁涨停。

  保持仓位观望

  巨丰投顾指出,在众多“靴子”落地之后,市场没有太多的超预期,但同样没有继续下行的推动力。不过,目前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流动性合理,重要会议提及的补短板以及刺激消费、推动制造业等措施也有一定的预期,加之8月份开始外资流入的确定性,对市场的提振性还是值得期待的。因此,目前的调整更多的是情绪影响下的回踩,而这个快速回踩也有利于阶段底部的形成,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政策和资金的配合到位,指数反弹也将随时展开。建议保持仓位观望,耐心进行优质标的选择。

  天信投顾指出,在各种不利因素打击下,股指继续惯性低开低走,并且也没有看到止跌的迹象;盘中虽然存在个别个股表现活跃,但对整体而言刺激不大。市场短期内是否止跌,还是要关注市场的契机能否出现。操作上,暂时以持续极少量仓位为主,预备的抄底资金暂时按兵不动,待下行止跌后再试探抄底不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跌1.62% 创5个月新低

2019-08-06 08:19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