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成员增至100个

2019年07月15日 07: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新华社卢森堡7月13日电 (记者沈忠浩 潘革平)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理事会13日批准贝宁、吉布提、卢旺达加入亚投行。至此,亚投行成员总数达到100个。

  亚投行理事会是在卢森堡举行的第四届理事会年会上作出上述决定的。根据相关规定,此次新增的三个域外成员尚需完成各自国内程序并向亚投行缴纳首笔注资,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当天,亚投行理事会还选举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为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并决定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将于2020年7月2日至3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刘昆指出,亚投行成员数量达到100个,顺利获得联合国大会永久观察员地位,贷款总额达到85亿美元并成功发行首笔美元全球债券,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战略和政策,已成为多边开发体系新的重要一员。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成员占全球人口的78%,占全球GDP的63%。“在所有成员的支持下,我们正在建立一个精简、廉洁、绿色的机构,支持各成员实现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亚投行已批准18个成员的46个贷款项目,贷款总额85亿美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亚投行成员增至100个

2019-07-15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