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发银行迎新掌门人

2019年07月11日 08: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其于7月9日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

  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委委托,于绍良对浦发银行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要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上海金融”网站的信息显示,郑杨1966年10月生,江苏无锡人,中共党员,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之前,任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书记、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

  郑杨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等职。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公司资产总规模达6.55万亿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559亿元。资产质量方面,浦发银行2019年一季度实现不良连续双降。不良贷款余额680.5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0.85亿元;不良贷款率1.88%,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浦发银行近两年一直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尤其在推进数字生态银行建设方面举措频频。如在2018年,浦发银行正式推出业内首个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此外,浦发银行还宣布成立“科技合作共同体”,探索构建了一个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共享生态平台。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发银行迎新掌门人

2019-07-11 08: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