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上半年调研上市公司逾270次

2019年07月03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宁

    银行上半年调研上市公司逾270次 2家外资银行均在20次以上

  A股市场整体维持宽幅震荡态势,银行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似乎有所减退。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有近80家银行合计对上市公司进行了逾270次调研,这与去年同期的近100家银行合计调研逾340次相比,略有减少。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调研次数最多的莫过于招商银行,上半年合计进行了26次调研;外资银行中瑞士联合银行集团(QFII)当属“最勤奋”,上半年合计进行了25次调研;事实上,在去年同期,瑞士联合银行也进行了28次调研。

  招商与瑞士联合几乎不相上下

  本周正式进入今年下半年,然而A股上半年行情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震荡,但回顾来看依旧可圈可点。在此背景下,机构的调研情况仍保持着相对热情。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最新统计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有近80家银行合计对上市公司进行了逾270次调研,其中调研次数最多的为招商银行,合计调研了26次,不过,这其中包括了全国各地的分行调研。其次,调研次数最多的为瑞士联合银行集团(QFII),合计进行了25次调研。

  而在去年同期,近100家银行合计调研了逾340次,去年外资银行调研次数最多的仍是瑞士联合银行集团(QFII),有28次调研,而内资银行去年上半年调研次数最多的是工商银行,共计调研了24次。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QFII)、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调研次数最多,分别是26次、25次、21次;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QFII)、花旗银行、平安银行、JP摩根公司、瑞士瑞信银行(QFII)等调研次数排名其后,分别有17次、14次、13次、12次、11次。在统计有调研次数的银行中,外资银行占比近半。

  从内资银行调研情况来看,除了招商银行外,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的调研热情相对较高,上半年合计调研次数分别有13次、8次、6次;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排名靠后,上半年合计调研次数分别有6次、5次、3次;中国进出口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盛京银行、上海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机构,基本调研都在1次左右。

  内外资银行青睐科技板块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在调研次数最多的招商银行和瑞士联合银行中,无不例外对科技型企业最青睐。Choice数据显示,在招商银行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汇川技术、亚太科技、银禧科技和国立科技等公司都在调研名单中;而瑞士联合银行所调研的上市公司里,也包括了汇川技术。

  无独有偶,瑞士瑞信银行(QFII)也对科技板块抱有兴趣。数据显示,上半年瑞士瑞信银行对工业富联、汇川技术、立讯精密、埃斯顿和信维通信等进行了11次调研,其中,工业富联、汇川技术和埃斯顿均进行了2次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同期,合计近100家银行对上市公司进行了逾340次调研;同样调研次数最多的瑞士联合银行集团(QFII),去年对科技、航空航天和医药板块较为青睐。

  去年同期,内资银行中调研次数最多的是工商银行,去年上半年共计调研了24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上半年调研上市公司逾270次

2019-07-03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