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某男子欠银行3万拒不还款 上刑事法庭主动交纳罚金

2019年06月18日 14:45    来源: 和讯银行     麦瑞米

  和讯银行消息 日前,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刑事判决书中,和讯银行注意到,博爱县的赵某利因欠款3万元被送上刑事法庭。

  2013年3月30日,赵某利与河南博爱农商银行张茹集支行签订了一份3万元的借款合同。贷款到期后博爱农商银行多次讨要,赵某利都以无钱偿还为由拒不还款。

  无奈之下,博爱农商银行于2014年6月6日一纸诉状将赵某利告上法庭,博爱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赵某利10日内归还借款本息,但赵某利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据法院判决再过一年之后,2015年8月17日,博爱农商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赵某利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拒绝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

  2019年4月12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因赵某利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经法院审理查明,赵某利自2018年到宁波等地打工,月收入超过4000元,查询赵某利的微信交易记录,其从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每月收入及支出达8000余元,有能力履行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2019年5月10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因赵某利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罚金2000元。在法院庭审期间,赵海丽就主动将罚金交纳。

  判决书显示,赵某利对博爱农商银行的控诉均无异议,只是请求法院从轻判处。法院庭审期间,赵某利于博爱农商银行达成还款承诺书。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河南某男子欠银行3万拒不还款 上刑事法庭主动交纳罚金

2019-06-18 14:45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