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行长调任新农发展副董事长 或与戴娟案有关

2019年05月25日 16:0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独家|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调任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

  5月24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称,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行长束行农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9 年5 月24 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束行农的辞任自2019 年5 月24 日起生效。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这是南京市委的决定,今天下午,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与束行农一道,前往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束行农将担任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副董事长职务,属于平级调动,也是正局级。

  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官网显示,南京新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是南京市政府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主体。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注册资本2.7亿元,总资产42.66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29亿,超出年度目标12.9%。目前集团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参股企业12家,其中全资公司6家(农垦集团、南粮集团、新农土地整理公司、金秋集团、新农科创公司、金谷商贸公司)、控股公司3家(新农园公司、水利投资公司、水投项目管理公司)、参股公司(新农投资管理公司、南京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南京新农扬子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一期)3家。

  来源: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官网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新农发展集团官网集团领导页面尚未更新相关信息。

  束行农升任行长一职刚满两年,2017年4月20日,南京市委组织部对市管干部进行任职前公示,其中,南京银行行长胡昇荣拟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南京银行副行长束行农拟任行长。

  有业内人士认为,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一事,与震动市场的戴娟案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2月20日中午,南京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业务,南京银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有消息称,南京银行戴娟等三人因个人原因,配合南京市纪委协助调查,而非公安部门办案,涉及的是很多年前的事情。

  南京银行素来享有“债券特色银行”的美誉,一度被誉为“债市黄埔军校”,而在升任行长前,束行农担任南京银行副行长,分管金融市场板块业务等,戴娟是束行农的得力干将之一。2015年,南京银行理财业务运行10年后,正式独立成为资产管理部,这时,戴娟从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一职调任资产管理部总经理。

  “或多或少受到了牵连。束行长很专业,人也比较稳健风格。但做市场真的不容易,城商行在某些业务上要做出特色,需要整合各种资源。在这个过程中,一些界限确实很难把握。”有银行业资深人士不无惋惜地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曾在南京银行业绩说明会上多次接触束行农,他对业务及其数据了然于胸,信手拈人,不打官腔,人也比较亲和朴素。

  今年5月6日,南京银行2018年度暨2019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在南京银行科教创新园举行,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透露:“今年将适时启动新的资本补充方案,一旦启动将尽快实施,这是董事会和管理层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全面落实资管新规,筹备组建理财子公司,正紧张申报中。”

  继2018年7月底南京银行140亿定增意外被否后,5月21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再次抛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共四名,分别为法国巴黎银行、紫金投资、交通控股和江苏省烟草公司。

  “但是,有个惯例,两年内有案件,定增没有那么容易通过。”有银行业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银行行长调任新农发展副董事长 或与戴娟案有关

2019-05-25 16:0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