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盈金服投资者难获借款人资料续:业内舆论称资金流向存疑

2019年05月25日 15:14    来源: 鲁网    

  鲁网5月24日讯 投资人出借款项后,需持身份证前去青岛分公司才能查看借款人详细资料。如此不透明的交易信息,导致舆论传出汇盈金服有虚假发标以及设资金池等嫌疑。

  对于汇盈金服投资人线上看不到谁是借款人的情况,鲁网于5月21日以《汇盈金服投资人线上看不到谁是借款人 要查看需亲临青岛分公司调取》为题进行了关注。

  报道显示,记者登陆汇盈金服平台看到,根据平台设定的规则,正在募集的借款项目详情提示“只允许出借人查看”,即要注册成为汇盈金服会员后才得以查看,而还款中的借款项目详情则提示“仅此项目的出借者可查看”。对此,按照汇盈金服网站的提示,记者逐次完成会员注册登陆、银行卡绑定以及转账充值等操作后,尝试对某项目进行了投资。投资完成后,得到的《汇盈金服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居间服务借款协议》中,确实没有显示借款方的具体名称等信息,而且协议落款处借款人的印章也被模糊处理。也就是说,投资人通过汇盈金服平台出借款项后,根本不知道把钱借给谁了。

  针对上述问题采访汇盈金服相关部门未获回应后,记者以投资人的身份咨询平台客服人员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平台的设置的确是不能通过线上获取借款人详细资料,若想查看,则需投资人携带身份证前往青岛分公司调取纸质版,但仅限查看,不允许拍照等。”

  借款人交易信息的不透明,导致业内舆论猜疑声响起。某网贷门户《平台曝光》栏目就以《汇盈金服资金疑入黑洞,服务合同沦为“一张废纸”》提出质疑,认为汇盈金服不披露借款人名称等详细信息让出借人难以获悉资金去向,涉嫌发布虚假投资标的,并存在设立资金池的嫌疑。

  资料显示,汇盈金服隶属于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惠众商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1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刘伯党。股权结构为自然人刘伯党和李伟分别持股99.9%和0.1%。

  汇盈金服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平台累计交易额277.78亿元,注册人数562572人;逾期金额/逾期笔数、代偿金额/代偿笔数均为0。(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盈金服投资者难获借款人资料续:业内舆论称资金流向存疑

2019-05-25 15:14 来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