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推出20条措施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

2019年05月24日 09: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这几天,“长三角”话题炙手可热。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共话大发展,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阔论大格局。而金融机构服务长三角的积极行动也在加快脚步——5月23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举办主题为“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针对长三角地区的科创、民营、中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业把脉问需,并推出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的20条措施。上海银行胡友联行长、黄涛副行长出席。

  适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顶层设计出台临近,上海银行总行牵头,布局在上海、浙江、江苏的三家分支机构联动,主动对接长三角企业共同关切与需求痛点。区域内20家企业应邀参加,涉及先进制造、高新医疗、新材料、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会上,银行与企业展开深度交流,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贷款授信、并购投资、债务融资、跨境金融、资金结算等方面的多样性金融需求及合作空间务实探讨。

  为使银行金融服务与长三角各类企业发展的“适配性”进一步提升,上海银行此次组织的专题座谈会可谓“高浓度打包”:一方面,整合政府部门、平台机构等各方面政策解读,解企业“资讯之渴”。会上邀请青浦区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薛锋介绍青浦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情况,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监彭义刚解读科创板政策;另一方面,梳理金融服务特色产品,解企业“融资之渴”。上海银行针对长三角企业集中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当天推出的金融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20条更是“干货满满”,包括携手政企共建产业合作联盟、倾斜支持长三角一体化重大项目及优质产业、降低企业金融服务成本、科学设定民营企业授信审批条件等。

  会上,上海银行与多家长三角地区企业签署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各自区域经营方面的资源优势,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发展。

  作为扎根长三角区域的上市银行,上海银行近年来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所带来的自身发展及服务区域的重要机遇,致力于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一是加快渠道经营网点布局,目前在长三角所设机构占全行的85%。二是支持长三角重大项目建设,包括对长三角互联互通交通体系建设、能源项目、环境保护项目给予金融支持。三是服务长三角公共事业和社会民生,探索长三角异地就医改革的金融服务方案,与上海市医保局对接急诊及部分门诊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服务工作。四是借助长三角城商行联席会议平台,在城商行中发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牵头作用。

  未来,上海银行将重点通过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民生金融“三大金融”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长三角区域的政府、企业、居民相伴成长。科创金融方面,将针对长三角区域科创企业的不同生命周期建立全方位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全线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将为区域内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打造集资金融通、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财资管理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力争为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民生金融方面,将主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政府重大工程、园区建设、旧区改造、社保医疗、教育卫生、养老康养等社会民生相关领域推出系列金融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银行推出20条措施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升级

2019-05-24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