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兴华:理财子公司要加强自我监管

2019年05月24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子约

  5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兴华2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成立是中国资管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标志,已是普遍共识,这一举措对中国资管业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尤其是完善了中国金融在国际竞争中的资管业务短板。

  刘兴华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将有更多普通用户享受到安全高效的理财服务,同时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提供重要支持。未来各类资管机构发挥各自专长将会是趋势,总的来看是有合作有竞争,合作大于竞争。

  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获批开业,不少业内人士猜测万亿规模资金已在投资A股的路上。刘兴华表示,没那么简单,“但预期会很好”。在当前情况下,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市场有着重要意义,这也是在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发挥作用和价值的体现。

  谈及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刘兴华表示主要通过投资来实现,其中包括融资权益类、债券市场、资本市场等多个方面。“支持实体经济不仅是我们的业务需要,也是我们能做的应有贡献。”

  刘兴华表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是5万元,理财客户受到很大的限制和制约,理财子公司成立后,客户群体会有很大的扩充。作为新事物,理财子公司要加强监管和自我监管,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大格局中承担应有的责任。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刘兴华:理财子公司要加强自我监管

2019-05-24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