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飙升 连破四关涨超400基点

2019年02月20日 20: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夏宾)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迎来一波飙升:开盘即大涨,报6.7356,随后继续上行,截至15时20分,最高升至6.7182。相比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6.7587,在岸人民币20日已连续突破6.75、6.74、6.73、6.72四个关口,涨超400个基点。

  当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558,相比上一交易日上调84个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实现了“两连升”。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亦有上涨,涨幅维持在150至250个基点左右。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本周由于政策处于相对空窗期,主要宏观数据也不多,加之此前美元汇率连续两周上涨,且再次来到压力位,预计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在本周将出现反弹,而美元汇率则将暂时回调。

  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主管韩会师认为,春节后第一周人民币表现较为疲弱,主要源自美元的强势,但这背后却反映出较为明确的稳定市场预期的政策信号。

  韩会师称,逆周期因子很可能发挥了作用,中间价的报价已很明确传达出了当前稳定市场情绪,避免大幅汇率波动对投资者预期产生冲击可能仍是政策基调。(完)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