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康集团旗下公司申请冻结中城银信320万存款 曾是战略合作伙伴

2019年02月20日 17:00    来源: 鲁网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徐坤)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是战略合作伙伴,如今爱康集团旗下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将与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对簿公堂,并向法院申请冻结了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及其负责人和下属公司320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已经提供相应担保。

  中国裁判文书网2019年1月30日公布的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显示,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州爱康光电)与被申请人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佩宏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于2018年11月8日向本院提出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佩宏银行存款32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已经提供相应担保。

  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苏州爱康光电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条、第一百零二条、第一百零三条第一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四百八十七条第一款规定,裁定冻结被申请人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佩宏的银行存款320万元(期限一年)或查封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其中动产期限两年,不动产及其他财产权期限三年)。

  资料显示,苏州爱康光电隶属于江苏爱康实业集团。鲁网记者查询获悉,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还曾是江苏爱康实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

  据媒体报道显示,2017年10月23日,中城银信.爱康集团双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召开,江苏爱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邹承慧、中城银信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佩宏、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江苏爱康实业集团副总裁陈家兵、江苏爱康绿色家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科等双方集团高管、行业嘉宾以及媒体等200余人隆重出席。

  会上,中城银信控股集团总裁申佳冉、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共同签署《中城银信与爱康集团首批分布式光伏项目合作协议》,并称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改善绿色清洁能源的产业模式,研发优质的清洁能源产品,打造更完善的清洁能源服务体系。”

  然而,双方战略合作刚刚过去一年时间,便发生了买卖合同纠纷。这又是为何呢?

  对此,鲁网记者先后向苏州爱康光电和梅河口中城银信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双方人员对此均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