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存折平台打造餐饮业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2019年02月20日 16:05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餐饮收入实现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这是我国餐饮收入首次突破4万亿元,我国餐饮业逐步迈入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要方向的“新餐饮时代”。

  然而,餐饮行业的金融需求却经常被传统金融机构忽视,餐饮行业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为此,北京清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清果普惠”)旗下小存折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供应链金融应用于餐饮行业,将可以有效缓解餐饮企业的融资痛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餐饮企业融资更便捷,也为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开辟了新机遇。“

  小存折平台就一直深耕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并在2018年四季度上线了首个餐饮供应链项目,助推餐饮企业更好发展。

  小存折平台负责人介绍称,这一餐饮供应链金融项目是围绕大型优质餐饮企业开展的金融业务,可有效解决资产资金双方交易门槛高、成本高、额度小、放款慢等行业痛点,帮助国内优质餐饮供应链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推动我国餐饮供应链金融的发展。

  小存折平台对餐饮供应链项目采取了严格的风控措施,采取校验餐饮流水数据、线下走访门店和员工访谈等多种方式确定融资企业的经营与资金状况。

  值得关注的是,小存折平台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控解决方案,在应用层面上,通过穿透式的排察、趋势的预测、风险的量化,提供供应链企业画像。通过复杂网络的关联图谱,进行智能风险识别,智能风险分析、量化,及智能监控和预警。小存折帮助餐饮供应链项目创新性地实现了基于大数据的供应信用贷,改变了餐饮业融资的传统业务模式。

  小存折平台长期以来深耕餐饮供应链金融。2018年8月,母公司清果普惠与餐饮领域金融科技公司北京微粟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西米信储)于在北京签订了餐饮供应链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西米信储依据其对餐饮企业进行的信用评估,为清果普惠旗下小存折平台推送有融资需求的优质餐饮企业,小存折平台在经过严格的风控审核后,对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进行发标借款。

  小存折平台对于餐饮企业也有着严格的筛选。被推送的企业均为餐饮行业排名前5%的优质连锁餐饮企业,每家企业均有3年以上的稳定经营、30万元以上单店月流水、3家以上直营店。

  据悉,清果普惠是一家从事普惠金融业务的公司,于2015年3月在北京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清果普惠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率先采用银行资金存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种子企业、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会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理事单位,曾获得AAA级企业信用评级、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金融企业奖等多个重磅荣誉称号,并获得过北京市政府创新奖金奖励。(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