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春节前夕展开高层变动 完成两名副行长更替

2019年02月02日 13:3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日讯(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曾强) 春节前夕,股份制第一大行招商银行展开了高层人事变动。2月1日,招商银行发布H股公告称,该行在当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通过,两位副行长朱琦、赵驹辞任;同意聘任汪建中、施顺华为副行长。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

  另招商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朱琦先生和赵驹先生的辞任自2月1日起生效。朱琦先生和赵驹先生已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副行长职务的其他事项需要提请股东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朱琦出生于1960年,2008年8月加入招商银行并于同年12月起任副行长,兼任永隆银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招银国际金融董事,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董事;赵驹出生于1964年,2014年11月加入招行,2015年2月起任副行长,兼任招银国际首席执行官、董事,招银国际金融首席执行官、董事。曾就任瑞银证券(北京)投资银行部总监、董事总经理,瑞银投资银行(香港)中国区联席主席、亚洲区副主席等职务。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新上任的两位副行长均为在招行已工作20多年的老员工,有着更为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

  汪建中出生于1962年,于1991年11月加入招商银行,2002年10月至2013年12月历任长沙分行行长,总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佛山分行筹备组组长,佛山分行行长,武汉分行行长;2013年12月至2016年10月任业务总监兼公司金 融总部总裁,期间先后兼任公司金融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任业务总监兼北京分行行长;2017年4月至今任党委委员兼北京分行行长。

  施顺华1962年出生,1996年11月加入招商银行,2003年5月至2016年10月历任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上海分行行长(2015年10月起,业务总监级);2016年10月至2017年4月任公司金融总部总裁兼总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业务总监级);2017年4月起任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战略客户部总经理;2017年12月至今任党委委员兼公司金融总部总裁。

  随着朱琦、赵驹的离任,招商银行领导层迎来董事长李建红、副董事长付刚峰、行长田惠宇、监事长刘元、常务副行长李浩、5名副行长:唐志宏、刘建军、王良、汪建中、施顺华等构建的新格局。中国网财经记者截至发稿前查看招行官网,其领导层架构还未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人事变动外,招行于上周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可谓十分亮眼,各项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双位数增长,营收、净利同比增长创下近年来最好水平,牢牢占据股份行头把交椅,且实现净利总额相较股份行排名第二的浦发银行高出114.01亿元。

  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招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486.56亿元,同比增长12.57%;营业利润1066.91亿元,同比增长17.84%;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064.8亿元,同比增长17.4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6亿元,同比增长14.84%。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