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底价6190万元 浦发银行拟转让14处房产

2018年12月25日 06: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向江林 实习记者 胡琳 实习编辑 易启江

  日前,浦发银行及该行闵行支行、虹口支行一口气在上海联交所挂出14处房产,包括13处住宅和1处商铺,转让底价共计6190万元。此次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

  浦发银行此次拟出售的14处房产均为国有资产。上海联交所披露显示,因标的为国有资产,其转让过程中较其他转让方式有所不同,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整个转让过程约270天。

  集中挂牌14处房产

  浦发银行拟转让的三套住宅,位于上海市长宁区水城南路348弄1号,建筑面积分别为106.44平方米、89.82平方米和156.05平方米,均价大概在每平方米5.79万~5.83万元。根据标的房屋附属设备及装饰情况显示,这三处房产建筑物外墙为瓷砖,建筑物内水电卫设施齐全,水泥地面,无吊顶。

  而浦发银行闵行支行拟出售的10处房产,分别是上海市闵行区水清三村45号801室至808室八处房产和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2309弄1号201室至202室两处房产。这十处房产均价大概在每平方米4.38~4.93万元。根据标的房屋附属设备及装饰情况显示,上海市闵行区水清三村八处房产均为钢混结构,建筑物外墙为涂料,建筑物内水电卫设施齐全,卫生间铺有地砖,洁具水龙头安装齐全,客厅与房间均为水泥地面,无吊顶。而闵行区虹梅路两处房产为混合结构,建筑物外墙为涂料,建筑物内水电卫设施齐全,洁具水龙头安装齐全,水泥地面,无吊顶。

  浦发银行虹口支行拟以750万元底价转让一处商铺,建筑面积为198.2平方米,均价为每平方米3.79万元。而该标的存在租赁。租期至2019年8月31日,目前年租金为461580.31元,约合6.38元/平米/天。

  转让过程约9个月

  浦发银行此次拟出售的14处房产均为国有资产。上海联交所披露显示,因本标的为国有资产,其转让过程中较其他转让方式有所不同,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整个转让过程约270天。

  同时,此次交易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付款。意向受让方要在充分了解产权标的的情况下,于挂牌期内递交受让申请,并在挂牌期间内支付一定的保证金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此次房屋转让是一次性付款,挂牌信息中显示受让方如需银行按揭贷款的,可通过四家银行咨询办理或自行委托其他银行办理。这四家银行不包括浦发银行,分别是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无论受让方通过上述四家银行咨询办理或自行委托其他银行办理的,都需满足本项目价款支付条件。办理贷款所需材料由受让方自行准备,上海联交所不提供任何贷款所需材料。

  据悉,此次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应具有良好商业信用,无不良经营记录;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