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银行定增 拟募资80亿元

2018年12月11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吕 东

  在完成100亿元优先股的发行工作后,宁波银行近期推出了修改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宁波银行非公开发行的募资总额从100亿元降至80亿元。

  在最新披露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宁波银行对非公开发行的发行数量、募集资金总额、发行对象及承诺认购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调整。根据调整后的方案,宁波银行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6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由此前的100亿元降为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华侨银行、雅戈尔分别与宁波银行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承诺认购该行此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与此同时,宁波开发投资集团不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

  根据协议,华侨银行承诺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20%,即不超过8328万股;雅戈尔承诺认购比例则为不超过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30%,且不低15%;按照4.16亿股的发行体量测算,雅戈尔拟认购数量为不超过12492万股,且不低于6246万股。

  宁波银行同时指出,而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规定,公司主要股东华侨银行、雅戈尔及其他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成为主要股东的发行对象,其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其余发行对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银行一直在积极进行资本补充。根据该行最新披露的中长期资本规划(2019年-2021年),其2019年-2021年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要分别维持在12%以上、10%以上和9%以上。宁波银行指出,作为上市银行,公司具有顺畅的资本补充渠道,能够满足未来资本补充的需要。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