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发布慈善投顾系列解决方案 深耕慈善金融

2018年12月10日 09: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快速崛起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在关注财富保值增值的同时,对慈善公益的关注和参与与日俱增。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持续关注客户需求,经过三年多的实践探索,正式于12月7日发布上海银行慈善投顾系列解决方案,成为国内首家为高净值个人提供慈善基金解决方案的银行。

  上海银行施红敏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国内高净值人群的慈善公益需求不断涌现,上海银行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除了在财富之内持续为客户提升财富的高度,拓展财富的宽度,更致力于为客户燃起财富的温度,增加财富的深度,致力于将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公众关切结合起来。在精神层面助力客户解决价值实现、家庭教育、家族文化和传承问题,让财富发挥更大的价值。

  当天发布会现场,上海银行私人银行与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夏凌从客户需求入手,介绍了上海银行在多年探索和实践基础上,以财富管理视角出发, 整合金融、法律、公益、学术等优质资源,为客户全面搭建慈善投顾系列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家族和企业传承,引领正确的传承价值观。

  此次发布的慈善投顾系列解决方案具体由四部分组成。“益财富”集合捐赠产品采用直选模式,将客户投资产品的部分收益进行捐赠;“益传承”捐赠人建议计划采用顾问模式,为每个慈善账户配备投资顾问和慈善顾问,设立人具有一定自主权;“益天下”战略慈善投资规划则是为最顶级客户个性化搭建慈善架构,制定专属慈善战略;“益启能”青少年慈善赋能方案则聚焦于培养客户子女在慈善公益方面的意识和能力。

  发布会上,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徐永光、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林分别以家族慈善的中国道理和中国智慧、如何专业可持续地做慈善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为高端人群参与公益慈善提供了学习范式和智慧启迪。

  据了解,上海银行是国内首家为高净值个人提供慈善基金解决方案的银行。2016年《慈善法》颁布后,上海银行即成立了首单类家族信托;此后,又率先落地国内第一单慈善综合解决方案,这也是国内银行首次采用国际领先的“慈善信托+慈善基金会”结合模式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完整专业的慈善规划方案,在慈善实践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今年6月,上海银行携手联合国开发署发布国内首部《慈善法手册》。凭借在慈善领域的创新表现,上海银行先后荣膺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区域私人银行奖”、《The Asian Banker》杂志“中国最佳私人慈善服务奖”、《财富管理》杂志“最佳慈善服务方案奖”。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