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外汇储备增近86亿美元 终结“三连跌”

2018年12月07日 2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夏宾)中国外汇储备在“三连跌”后迎来增长。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为30616.97亿美元,相比10月末增加近86亿美元,增幅约为0.3%。

  此外,截至11月末,中国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与10月末持平;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134.48亿SDR,较10月末增加44.62亿SDR。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对记者表示,11月,中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受美国货币政策预期变化、国际油价波动等因素影响,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总体小幅上涨,美元指数震荡微涨。受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从近期市场波动来看,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官员近期讲话解读“偏鸽”,G20峰会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边际缓和,全球避险情绪回落,也一定程度上缓解外资对中国经济下行的担忧,这可能促使外资阶段性增配人民币资产,进而可能影响到资本流动与汇率走势。

  王春英称,展望未来,虽然全球经济金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中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和后劲将进一步增强,为外汇市场总体稳定夯实基础。内外部因素综合作用,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