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样是银行存款 京东金融备受谩骂支付宝却无人怀疑?

2018年12月07日 19:42    来源: 网易    

  说到银行存款,给人的第一印象首先是利息低,但同样安全度高。大多数投资者认为,银行存款对应的就是利息低,而理财对应的利息就会相对较高。

  但是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随着而来的也是银行也进入互联网金融的阵营。不少银行在金融平台代销,像陆金所、京东金融、支付宝、这三大金融平台,纷纷上架了银行存款产品。以保本,高收益打开市场,这是银行今年以来的一项新变化。

  其中京东金融是销售银行存款产品最早的,也是做到了100%承兑,而支付宝就在今年下半年销售银行存款产品,同时也是许多人抢购,但对比京东金融,起步还是晚了不少。

  令人感到困惑的是,目前京东金融销售数十种银行存款产品,而支付宝目前仅仅销售南京银行的存款产品,各类产品均称为保本。不一样的是,支付宝销售的银行存款为结构性存款,保本但收益率不能保障,是与黄金挂钩。而京东金融的银行存款则不是结构性存款,为创新型现金管理产品,与信托公司合作。两个都不是单纯的银行存款,可是京东金融备受谩骂,而支付宝则没人怀疑其安全性,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拿支付宝的南京银行和京东金额的振兴银行对比,两者收益率相差甚远,一个为4.4%,一个为5.1%。同时一年期的时间,相差了0.7%。产品说明,两者同样声明保本。小编发现目前互联网金融已经出现信任危机,不少投资者连银行也无法相信,即便官方声明保障本金,投资者也直接忽略,但是支付宝的银行产品给人感觉就是无人怀疑,不知道是因为其收益低的原因,还是投资者仅仅相信支付宝平台,而没有深究其上架的银行产品

  对于京东金融的银行存款产品,官方声明保本,为什么还会有怀疑其真假?这或许让人感觉到信任危机,以前是理财产品,现在连银行存款也不被相信。不敢相信未来,投资者还能相信什么了。财经的视角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