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连曝六宗违法违规 银保监会罚款2280万元

2018年12月07日 18: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银保监会今日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银保监银罚决字〔2018〕14号,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6项违法违规行为:

  (一)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

  (二)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

  (三)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

  (四)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

  (五)收益权转让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

  (六)项目投资审核严重缺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其罚款228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为:

  (一)《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第二条,《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第二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二)《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第二条,《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金融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三)《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三十七条、第六十条,《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四)《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组织管理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五)《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产收益权转让业务的通知》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六)《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第三条,《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