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首获支小再贷款资格 首笔8.32亿元“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

2018年12月07日 09: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6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获得首笔支小再贷款8.32亿元,成为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资格的大型城商行。

  支小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为实现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目标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对改善小微企业资金可获得性、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滴灌”支持上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多次赴上海银行传达政策,充分指导上海银行运用支小再贷款进一步加强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工作。

  上海银行表示,支持民营企业是银行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也是银行自身业务转型发展的内生需要。作为首批获得支小再贷款的大型城商行,上海银行将认真做好再贷款申请管理方面的工作,确保该笔再贷款“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

  近期,上海银行支持民企“实招”频出,先后发布“供应链金融助力普惠金融业务方案”、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发布“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30条”、走访沪上民企集团,倾力支持民企发展。其中,“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30条”中提出“全力推进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具体包括:加强担保平台合作及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主动减费让利;合理制定小微企业利率定价等。

  上海银行一直将贴近优质民营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作为战略重点,持续创新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产品及服务,积极打造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等特色业务。截至2018年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人民币贷款户数占比高达75%。后续,上海银行将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创新发展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可持续、高质量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