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引导大型银行创新光伏金融扶贫方式

2018年12月04日 14: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光伏助农、扶贫相关工作部署,支持地方助农扶贫工作,邯郸银监分局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发挥大行优势,如工行邯郸分行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在全省创新性推出信用卡光伏发电分期业务,客户通过办理信用卡分期业务购置家庭自用光伏发电设备,以电力公司购电电费及国家补贴为主要还款来源,解决购置光伏设备资金需求,切实减少资金负担。

  一、光伏发电开展模式多。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受益稳定,既适合建设户用和村级小电站,也适合建设规模较大的集中式电站,还可结合农业、林业开展多种“光伏+”应用,该行办理了两个村级地面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分期业务和43户贫困户屋顶式光伏发电,共计发放分期付款113笔,金额532.8万元。

  二、精准扶贫带动效果好。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精准扶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该行光伏信用卡分期业务共解决了113户贫困户、约450名农民脱贫。

  三、光伏扶贫政策支持力度大。随着国家加大对环保治理力度的加强和持续,光伏发电越来越受到政府的支持和信赖。根据最新国家发改委关于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国家队列入指标的光伏扶贫项目仍执行0.85/度电补贴政策不下调,这也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扶贫工作的倾斜。(郭文生、王建军)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