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城商行联手护航实体经济转型

2018年11月02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提高,通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短期窗口指导和中长期机制建设结合等多项举措,推动资金更多、更快地流向小微企业、“三农”和民营企业。

  2018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表示,在服务小微企业这一“战场”上,城商行成为“主力军”。在本届展会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吉林银行、汉口银行、威海商业银行、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城商行,以及农商行作为代表联手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特色业务上,汉口银行科技金融品牌在国内形成较大影响力。2009年,汉口银行先行先试探索科技金融创新服务,针对科创企业特点,试水“股权+债权”综合金融服务。随后几年,支持了大量的科创企业获得专属融资。目前,汉口银行服务科技类客户超2000户,累计为科技金融贷款超1600亿元。科技金融贷款余额始终居湖北省金融机构之首。

  威海商业银行整个展区以“科技、创新、普惠、快乐”为主题,以象征“海洋”“包容”“广阔”的蓝色为主基调,全面展现了威海市商业银行“心相伴,悦成长”的品牌形象。截至目前,威海市商业银行辖济南、天津、青岛等122家分支机构,资产总额在2000亿元以上,各项监管指标持续全面达标,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吉林银行通过打造“1+N”批量金融服务方案,研发51个金融产品,投放“微商贷”、“吉税贷”、“两日贷”、“接续贷”、“医保贷”特色服务等方式,创建科技金融、税e金融、三农金融、普惠金融等营销渠道和金融平台,破解小微融资难题。

  成都农商银行作为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围绕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勇担乡村振兴金融供给支柱,深度融入成都市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创新信贷产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城商行联手护航实体经济转型

2018-11-02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