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前9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3万亿元

2018年10月30日 1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30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今年前9个月,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新增各项贷款达到13万亿元,同比多增1.5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6%。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关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对目前银行业、保险业整体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王兆星表示,总的来看,银行信贷平稳较快增长,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也在不断增强。今年前9个月,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新增各项贷款达到13万亿元,同比多增1.5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2.6%。信贷供给应该是比较充裕的。同时,信贷资源配置加强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重点支持。

  王兆星指出,除贷款以外,银行保险机构还通过直接和间接债券投资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目前,银行业直接持有债券余额已经达到44万亿元。现在银行业总资产大概是256万亿元,持有债券是44万亿元,同比增长16%左右。

  王兆星表示,保险资金也增加了债券投资的比重,目前已经达到5.5万亿元。近期发行量较大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也都是用于基础建设,近90%都是由银行保险机构进行投资的。前三季度,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达到5746万亿元,同比增长97%,累计赔款和给付支出9129亿元,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和缓释风险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